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鹤岭镇中心校: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21

近日,鹤岭镇中心校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清廉文化进校园”工作,这是鹤岭镇中心校推进“清廉校园”的举措之一。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职工廉洁从教的意识,雨湖区鹤岭镇中心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出台了《鹤岭镇中心校师德管理细则》,签订了《教师依法执教、廉洁从教承诺书》;在各中小学校食堂餐厅设置“珍惜粮食”“节约用水”“浪费可耻”等文明饮食文化宣传牌;在全校党员和教师中建立“鹤岭镇中心校清廉问心”微信群,围绕“克服贪心”“有感恩心”“充满爱心”“尽责任心”等20多个专题检验师德心,发言信息达1500余条。同时,鹤岭镇中心校在各中小学校学生中定期开展“崇廉尚洁,诚实守信”主题班队教育活动和“廉洁书香”读书征文活动;各中小学校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行动,实行师生同餐制度等。

鹤岭镇中心校负责人强调,廉以养德,洁而从教。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规范教师的职业道德行为,构建良好的校园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鹤岭镇中心校教育。 接下来,该校将持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养德”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让廉洁清风吹遍校园。(雨湖区鹤岭镇中心校 叶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