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横街社区:水管修复了 群众笑了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19

“袁师傅,您反映的自来水管爆裂问题,社区已联系中环水务维修到位了,您还满意吗?”

“多亏了社区一次又一次的对接,水管爆裂终于维修好了,社区把绿化带中枯死树木砍伐后,出行视线更好了,我们出行也更有安全感,谢谢社区为我们又办了一件好事、实事。”近日,面对回访的社区纪检委员,家住岳塘区东坪街道横街社区袁家湾的袁师傅有感而发道。

说起自来水管爆裂,袁家湾原冶炼厂拐角楼宿舍周边居民颇有怨言。原来,前些年该宿舍楼被征收,但受周边房屋结构、电线等因素影响一直未拆除,楼内、楼外水管经常爆裂,常修常爆。前不久,社区纪检委员下户到袁家湾时群众又反映了此事。“拐角楼的水管坏了,你看流失了多少水咯,用水水压也低,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用水。”“绿化带中那几棵大树因为浸水严重已经枯死,每天经过都心惊胆颤的,社区能帮忙把树砍了吗?” “请大家放心,社区一定解决水管修复和危树砍伐问题。”对于群众的需求,纪检委员一一记录下来。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关切的事,就是社区要监督落实的重点。接到群众的反映后,社区纪检委员立即来到拐角楼现场勘察水管爆裂情况,发现共有二处,一处是楼内水管栓破裂,水直往外喷,另一处是楼外绿化带地下水管破损,因浸水严重导致周边树木已枯死。

为尽快解决水管爆裂问题,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社区当天便拨打了中环水务的电话报修。在社区的要求下,抢修师傅将楼内冲破水管栓修复。另外,楼外绿化带破损水管因与地下电缆交叉,维修工程量大、情况较复杂,中环水务虽派抢修人员到现场察看但迟迟未修复。为深入跟进抢修进度,社区纪检委员强化监督,跟踪问效,水管爆裂问题终得以解决。针对枯死树木,加快督促砍伐进度,再次联系专业人员进行了砍伐,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

这是社区纪检委员深入走访,面对面落实解决社区群众“急难愁盼”情况的一个缩影。

社区纪检干部表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该社区还将深挖细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进一步完善监督执纪机制,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岳塘区东坪街道横街社区 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