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建设路街道: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清理规范微信QQ工作群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大力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近日,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纪工委对街道11个部门建立的微信、QQ工作群情况进行清理规范。

此次清理整治的重点是按照“精简、高效、必须”的原则进行,根据街道各部门工作需要对同类型党务政务、事务服务事项工作群进行全面整合,避免多头重复设置,原则上每条对口业务线设置的工作群数量不超过3条。对于临时性、阶段性工作群在工作结束后及时注销或解散。对长期未使用或使用频率过低的“僵尸群”进行解散。

同时,街道建立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微信QQ群把关的机制,对工作群成员严禁在工作期间讨论与工作无关话题,不得发布与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相抵触的言论,并严格把关准入制。截止目前为止,街道已清理解散及合并群微信、QQ群10个。下阶段,街道纪工委将继续采取不定抽查督查,确保清理后各类工作群切实得到净化、增效。(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纪工委 郭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