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学卫社区:“现在我家房子不漏水了,感谢社区纪检书记!”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5

“文娟妹子啊,你快来我家来看看咯,我屋里现在又是外面落大雨,屋里落小雨了呀!”一个大雨天,学卫社区纪检书记陈文娟又接到了辖区易娭毑和王爷爷的电话。

据了解,易娭毑和王爷爷家住社建村23栋的7楼,23栋共有8层,易娭毑和王爷爷家楼上还有一户住户。而社建村房屋均是70年代初建的老房子,由于年代久远、房屋老旧,家中常年漏水,老两口无奈之下找到社区纪检书记陈文娟。作为社区纪检书记,陈文娟时刻牢记居民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大事,为了帮两位老人家解决房屋漏水问题,她开始为此多方奔走,经过一年多的协调和努力,最终成功的帮助两老解决了多年漏水的问题,让居民住的安心,不再对雨天担惊受怕。

“去年8月初有一天下大雨,天花板上有水滴下来。”易娭毑回忆道,那天发现漏水时天刚蒙蒙亮,还在睡梦中的他们被滴水声惊醒。由于子女不在身边,老两口决定先拨打物业电话但当时并没有人接听,“可能是还没到上班时间,后来8点多,我们从邻居那要来社区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不一会儿,学卫社区纪检书记陈文娟和物业工作人员就过来了,经过一番查看,物业判断雨水是从阳台倒灌进去的。于是,陈文娟马上协调物业,联系维修人员,第一时间将漏水处修补好。

天花板漏水修补好了,原以为不会再漏水了,今年7月的一个雨天,陈文娟又接到了老两口的电话,于是就出现了前文的那一幕。“明明去年已经将漏水修补好,按照道理不会再漏水的,这是怎么回事呢?”陈文娟心里嘀咕着,和社区其他人员一起楼上楼下到处查找漏水源头。通过多次上户查看和请教相关人员,终于找到漏水的原因:原来是楼上人家阳台漏雨,水顺着地面流到卧室,又从他们的卧室天花板流下来。找到了问题症结所在,陈文娟再次联系物业,要求物业按照漏水点请人来进行防水修补。

经过多次修补,陈文娟想着可以放下心了,不料,八月暴雨天又接到了老两口的电话。原来卧室天花板的漏水问题解决了,但易娭毑和王爷爷家的卫生间天花板居然也漏水了。老两口打电话前,其实心里也没底,为了漏水的事情多次联系社区人员,他们觉得太麻烦别人了,可是子女不在身边,并没有其他人可以依靠,无奈之下只好再次找到陈文娟。

上户后,陈文娟看出老人家的的担心,告诉老人:“不用担心,社区做工人员就是做这个工作,就是为大家服务,让您有事找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觉得麻烦呢?”随后陈文娟和物业又开始多方查看,查找漏水原因。经过查看,发现是顶楼漏雨至楼上卫生间,楼上卫生间防水老化,导致水再次漏至老两口家中。陈文娟随即上户和楼上住户取得联系,请楼上住户重新装修了卫生间,对地面做了防水处理。陈文娟考虑到,只要顶楼屋顶防水不解决,老两口家中的漏水问题总不能得到根本性的解决。于是陈文娟决定向社区在建的美好社区项目部申请为王爷爷家顶楼屋顶进行整体防水处理。随后,物业又为他们家的卫生间天花板打了防水剂,经过双重处理后,老两口家中再没有出现漏水的情况。

“陈书记为我们的漏水问题前前后后不论刮风还是下雨跑过好几次,我们真心感动,现在我家房子不漏水了,感谢社区纪检书记!”随后老两口当面感谢了社区和物业的认真负责,并给社区送去了感谢锦旗。接过两位老人家送来的锦旗,陈文娟表示既开心又不好意思:“老人家能够在我们社区住得安心,就是我所有工作的最大成就,而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相信遇到这种事,每一名社区工作者都会这样做。”据悉,学卫社区从建设美好社区开始行动以来,多方协调争取到资金和政府支持,开始为辖区内其他的类似情况的老旧房屋进行房屋防水处理,确保居民能够真正住得安心、舒心、放心。(岳塘区五里堆街道学卫社区 李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