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岳塘区医疗保障局:刀刃向内补短板,整治工作严落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09

9月6日,岳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唐俊杰带队到区医疗保障局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调研会,岳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提名候选人高蒙、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唐俊杰听取了区医疗保障局关于专项监督检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区医疗保障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保命钱”,由不得半点闪失,出不得丝毫差错。要全面自查自纠,整章建制,坚决堵塞医疗保障领域的隐患、漏洞。

会后,区医疗保障局迅速行动,当日下午组织辖区内54家协议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召开了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暨“清廉医保”专项督查检查工作推进会。

开展“清廉医保”专项工作以来,区医疗保障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等12个方案,成立区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通报医疗保障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与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核查手工报账票据177份,核查特门特药资格评审资料3665份。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现场稽核定点医药机构64家次。自查问题21条,已整改到位15条,其余问题正整改。共计追回违规费用46.94万元,其中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主动上缴违规违约费用20.80万元。

下一步,区医疗保障局将加强职能部门协助联动,以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欺诈骗保行为为重点,加强监督,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比对,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涉及医保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医保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完善和提升,全区医疗领域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岳塘区医疗保障局 周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