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湘潭经开区:郑昭案开庭,纪工委组织60多人旁听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15

“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比观看任何文字或是图片的展示都更让我受到震撼,通过亲身体会,深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职能职责,按规矩、制度办事。” 走出视频旁听会现场,经开区优化人居环境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立军深有感触地说。

6月11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湘潭经开区原党工委委员、总经济师郑昭涉嫌受贿和滥用职权犯罪一案。经开区纪工委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经开区内设机构、直属机构、事业单位、响水乡纪委、和平街道纪工委、九华街道纪工委、湘潭九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60余人参加旁听,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下面,我将宣读和出示郑昭涉嫌滥用职权罪的证据……”2个多小时的庭审,从法庭调查,到自由辩论,再到最后陈述,全体人员都认真旁听,深刻感悟,了解涉案人员犯罪的全过程,真切感受其发自内心的忏悔,从中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旁听者身临其境,增强了警示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这是我昔日的同事,曾经在很多人的眼中也是高学历年轻有为,我感觉到很痛心,因一个贪字,亲手摧毁了自己的美好前途,教训十分深刻!作为纪检干部,一定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经开区纪工委办公室主任黄建新遗憾地说。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时刻警醒、鞭策自己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职务犯罪,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我们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时刻绷紧遵规守纪的纪律之弦,紧紧筑牢反腐倡廉的心理防线,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湘潭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彭运参加旁听。(湘潭经开区纪工委 邹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