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杨林乡:多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过“廉”节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11

“带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纪委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纪律规定,自觉抵制和防止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6月10日,杨林乡党政负责人集体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这是杨林乡党委倡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风清气正过节的一个缩影。

端午节前,杨林乡纪委通过多种方式,丰富内容、创新举措,进一步强化全乡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廉政提醒。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渠道宣传廉洁纪律,就廉洁过节提出明确要求,并号召全乡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抵制“节日腐败”。

联防联动。运用举报箱、举报电话,发动引导群众参与“端午”期间“四风”监督。推动乡、村两级联动,发挥村级纪检员、乡贤等的“探头”作用,形成合力,构建“大监督”模式,确保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严督实查。节前,乡纪委深入全乡7个村开展节前专项督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运用警示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从严处理,引导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清廉过节。(韶山市杨林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