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岳塘街道:打好“组合拳” 筑牢“廉洁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11

“粽叶飘香端午至,廉洁自律记于心;艾叶黄,粽子香,廉洁端午记心上,‘十条禁令’须严守……”6月8日,岳塘街道党员干部的手机上接到了街道纪工委在端午节前夕发送的廉政微信,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警钟长鸣,这只是岳塘街道纪工委反“四风”的组合拳之一。

岳塘街道纪工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把监督挺在前面,丰富监督方法,全方位、多角度打好“组合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干净履职、廉洁过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节”意识,街道纪工委在节前利用短信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推出廉洁家访、专项纪律检查、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一系列廉政套餐。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在辖区各小区设立“党风廉政”举报箱,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对涉及“四风”问题的线索,快查严处、精准发力,在全街党员干部中形成反“四风”的威慑力。

节前街道纪工委组织纪检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滥发津贴福利、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节前工作纪律等“四风”问题进行集中检查。截至目前,共对街道机关、社区开展节前突击检查5余次,谈话30余人次。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确保党员干部度过一个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岳塘区岳塘街道 郭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