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融资困局企业愁,办好实事解烦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9

“前段时间,中国农业银行给我们放贷490万元,一定程度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同时上海农商行1000万元项目贷款在审批中,待公司新建厂房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和项目用地许可证办理下来后可进行项目贷款合作。”提及企业融资,湖南博富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部署,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县政府金融办走访企业,重点了解县域企业融资相关困难和问题,包括融资需求、意愿合作银行、负债情况等,湖南博富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众多走访企业中的一家。

该企业负责人通过“服务企业三年行动”联系机制反映企业难题:“公司正处于新建设厂房阶段,目前周转资金缺口较大,希望和银行加深合作,贷款额度能提高一点。”无独有偶,在走访中湖南力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达出同样的融资需求。

为尽快解决企业的烦心事,该组督促县金融办组织银企对接会,以携同银行走访企业等方式为有信贷需求的县域企业对接银行机构和担保公司,最大限度引导银行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截至目前,经过多次协调,银行已为300余家企业提供新增或续贷贷款27.53亿元,为130余家企业共约14.11亿元贷款进行降息。

“下阶段,我组将进一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机构加大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引导银行落实各项惠企金融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组织银行机构、莲乡担保公司实地走访有融资困难和问题的企业,最大限度为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如是说。(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