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路铺镇:打出社保资金专项整治“组合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7

为扎实推进社保资金专项治理工作,以铁的纪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近日,中路铺镇纪委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督导检查、执纪问责作用,三举措打出社保资金专项整治“组合拳”。

精心部署,快速启动。围绕治理范围、治理重点和时间安排,督促镇社保站全面启动集中治理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深入基层开展监督检查和群众走访,把社保资金专项整治突出问题与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统筹资源,共同推进。

抓实整改,精准问责。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督查,严肃查处社保资金专项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处背后的纪律作风和宗旨意识问题,查处集中治理“走过场”、“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目前,中路铺镇对省级下发的疑点数据确认属实的250条,停发待遇75人,涉及应补发资金1327.64元,涉及应追回金额11315元,已追回资金7325元,尚未追回3990元。镇纪委将督促社保站在本月之内整改到位。

着眼长远,健全机制。坚持查处问题与堵塞漏洞相结合,根据专项检查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健全完善社保领域精准识别和动态调整、资金管理和使用等制度、程序,杜绝类似问题边改边犯、改了又犯,努力把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做好。(湘潭县中路铺镇纪委 袁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