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驻湘潭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7

“针对特殊人群大厅报账存在大剂量开药问题,我们要求工作人员手工录入报销处方,同时在再次报销时调取前几次清单,检查无误后再予审核报销……”6月2日,在湘潭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行动调研会上,县医保局的分管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何针对医疗保险报销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防控。

保障社保、医保基金安全,是今年民生领域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堵塞漏洞,确保社保、医保基金管理安全,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县人社局、医保局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推动派驻监督与行政监管贯通衔接、同向发力。据该组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监督重点治理贪污、截留、挤占、挪用社保、医保基金等违规违法行为,同步推进打击采取欺诈手段套取、骗取社保、医保基金等问题,提升专项监督的成效。

在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推动下,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制定“防风险堵漏洞”社保、医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方案,启动全面排查阶段的自查自纠工作。截至目前,县人社局已经排查问题29项,整改疑点数据655条,追回资金78.68万元。

“做好民生实事,重在落实。下一步我们将针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疑点问题,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涉及社保、医保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对相关失职失责人员严肃追责问责。”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卢直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