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产业集团:廉洁大讲堂开讲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2

“大家注意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监督对象是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包括国有企业管理人员……”

近日,产业集团举行了一期廉政大讲堂,邀请到了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资金议为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进行授课,课堂上资教授从《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主要精神及贯彻执行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授课内容条理清晰,既有理论深度,又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

在场的干部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次举办的大讲堂既是一场“及时雨”,也是一声“惊天雷”,该法的颁布实施对我们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的用权进行了有效规范,它时刻警醒我们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坚持道德操守。

产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晶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组织大家学习就是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能不断提升法纪意识,通过制度建设规范权利运行,促使干部员工守住法律和制度的底线。”

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强强调:“要把学习法纪同学党史教育、同清廉企业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自觉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监督作用,对违规投资融资、项目招标投标、违规超概算等突出问题进行严肃

查处、追责,形成震慑作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不放纵自己,坚决把风气搞正,把作风搞实,按规矩办事,确保企业平安,自己平安。”(湘潭产业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