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石镇:恳谈零距离 措施暖人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8

“脱贫攻坚以来,天马山村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还是有人不自觉,乱扔生活垃圾。”“成家组有个渠道淤泥越来越多,需要清淤疏通。”5月25日上午,细雨连绵,在花石镇天马山村村民姜智龙家中却热火朝天。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提名候选人与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零距离”恳谈交心。

农家会上谈发展,党史教育增信心。恳谈会开在村民家中,一开始村民还有些顾虑,但随着交流的深入,村民们逐渐打开了“话匣子”,提出问题讲建议,共谋发展,争相畅谈。该镇纪委书记提名候选人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十八洞村考察,看房间、揭谷仓、问收入,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探讨脱贫出路,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故事。他强调,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利用当地独特的农业示范园区优势,做好“北马峰”品牌建设,抓住产业扶贫机遇,坚定信心,带好队伍引导教育群众激发奋斗激情,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做,助力乡村振兴。恳谈会上,共收到党员群众问题建议7条,会后进行了专门交办,要求限时办结。

据了解,该镇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上访变领导下访,与党员群众一起开展“农家恳谈会”,面对面倾听民意,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湘潭县花石镇纪委 马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