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排头乡:公开通报敲响春耕生产“责任警钟”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09

“仍有少数村专职干部对粮食补贴政策理解不透彻、对本村粮食生产任务数掌握不清楚。”“个别村对发展粮食生产工作重视不足、认识不清、举措不实……”

据了解,为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今年三月以来,排头乡纪委组织各派驻村级纪检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全乡各村粮食补贴政策宣传、农资水利保障、早稻面积落实、抛荒治理等情况开展两轮次监督检查。近日,该乡纪委将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公开通报,两个村因落实春耕生产任务滞后受到通报批评,敲响了粮食生产责任警钟。通报中,该乡纪委要求,各村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将粮食补贴政策宣传到位,最大限度发挥出粮食补贴政策的正面激励作用;行动较慢的村要按下粮食生产“快进键”,将工作方案转化为实际行动并全速推进,确保粮食生产“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粮食生产是硬任务,也是急任务、难任务,不能等更不能拖,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督促各村将粮食生产任务按时按质圆满完成。”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湘潭县排头乡纪委 钟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