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建设路街道:一剂醒神方 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以及倡导树立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纪工委开出一剂醒神方,让清明节日更“清明”。    

以短信提醒为药引。利用微信群向辖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通过“咬耳朵”“扯袖子”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紧绷“廉政弦”,不碰“高压线”,带头移风易俗,营造清明清朗、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

以廉政谈话为辅药。坚持源头管控,对各社区(集资委)书记和街道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尤其是财务、公车等重点领域重要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守好责任田。

以教育警示为主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邀请讲师专题讲授,通过上党课、学典型事迹、看警示片等方式,强化干部职工和辖区党员的廉洁意识,让廉政清风入脑入心。

以监督检查为文火。成立督查组,围绕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宣传、烟花爆竹检查整治以及干部职工作风纪律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敷衍塞责、浮于表面、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涣散等现象予以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岳塘区建设路街道 钟慧 赵育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