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宝塔街道:多措并举 严防“一肩挑”变“一言堂”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16

“大家对于今年的惠民项目还有什么好的点子或建议都可以畅所欲言、大胆提出来……”

“我来说说,项目实施前公示一定要详实细化,看得懂,知得透……”

“我认为要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将居民群众迫切需要的项目优先启动,注重工程质量,保证施工进度……”

近日,宝塔街道云盘社区会议室座无虚席,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居务监督委员们纷纷对今年的惠民项目建言献策,有效保障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随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完成,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的管理体制迎来新的挑战机遇,社区“一把手”的“小微权力”也将更加集中凸现。

如何充分发挥村(社区)主职“一肩挑”优势的最大化,同时有效预防和遏制权力“一肩挑”变“一言堂”,宝塔街道党工委通过定制度、明责权,建立“两委”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考核为抓手,以目标为导向,精准施策,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的健康运行。

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强调,“现行主职实行‘一肩挑’,但决不能搞‘一言堂’”。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日常监督,通过下沉监督重心,凝聚监督合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前哨”、“关口”作用,给基层小微权力戴上“紧箍咒”,用制度扎紧反腐倡廉的“笼子”,常敲拒腐防变的警钟,把权力运行的篱笆扎得更密更紧,重点破解监督“失焦”、监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力争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让“小微权力”拒绝“任性”,确保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岳塘区宝塔街道 张珍 刘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