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板房社区:“四个一”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日”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5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警示在先,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近日,岳塘区岳塘街道大板房社区党总支以岳塘区“廉政警示日”活动为契机,开展知识答题赛、党课宣讲、谈心谈话等各项活动,为党员干部送上了一份丰盛的“廉政套餐”。

开展一次廉政知识答题赛。大板房社区党总支创新廉洁教育形式,以“廉政清风沁人心”为主题开展了廉政知识击鼓传球答题活动。涉及知识范围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主要内容。使党员在趣味竞赛里受到廉政文化精神熏陶,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廉、以廉促行的良好效果。

组织一次廉政主题党课宣讲。社区党总支书记结合警示教育,给大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新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党课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特点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和廉洁意识,做到学纪守纪用纪守纪。

观看一部反腐警示教育片。选出具有教育意义和震慑作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破碎》,作为本次廉政教育活动的警示教育题材,组织50余名党员集中学习,现场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不碰触政治底线、道德底线和纪律底线。3月5日也是“学雷锋日”,社区党总支同时还推送观看、学习视频《雷锋的微笑》,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思想道德建设统一起来,进一步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思想基础、社会保障。

进行一次廉政谈心谈话。加强反腐倡廉的日常教育,针对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职责分工开展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守住底线,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警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廉的本色,杜绝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现象出现。

此次“廉政警示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广大党员干部的“底线”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岳塘区岳塘街道大板房社区 郭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