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红线,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26

春寒料峭,人事相催。2月25日上午,湘钢一中教育集团2021年上学期纪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姜站高主持,学校纪检委员及两校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内容主要从理论学习、2020年纪委工作总结、2021年纪委工作布置三个方面展开。

会议伊始,姜站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本公报由2021年1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会议强调,我们学习本公报,就是要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

2020年,湘钢一中教育集团纪委扎实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深化廉政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狠抓日常监督,把不良风气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格执纪问责,对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根据局纪检监察组和校党委的要求,安排布置开展专项督查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

最后,姜站高从做好宣传员、站好瞭望岗、坚守监督岗、从严执纪问责四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新的一年,湘钢一中教育集团纪委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市教育局党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学校“二次创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设湘潭人民的满意教育做出更大贡献!(成姿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