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宝塔街道:下沉一线,铁纪护航安全生产无“死角”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22

“以前我都不敢开窗户,难闻刺鼻、令人作呕的油漆味道总算没有了,多亏了你们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

“感觉现在的空气都是甜的,每天心情都舒畅多了,现在晚上睡觉都踏实了”……红旗社区杉树路街坊周姨指着旁边这栋闲置的空房说道。

原来,这里曾经是油漆加工黑作坊的制作点,操作人员既无生产资质,也缺乏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同时还堆积大量的易燃危险原材料,加之非法加工区与周边居户仅一墙之隔,万一发生爆炸,危害程度真不敢想象。

红旗社区在节前逐户排查安全隐患的过程中,发现辖区杉树路77号一户空置的土房内,违规加工液态油漆并存放大量易燃易爆成品,现场生产环境极其简陋,无消防设施等多项违规行为。社区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下发通知责令停工停产,限定一周内搬离,但是收效甚微,当事人仍置若罔闻,我行我素。

2月19日,节后上班第二天,纪工委收到辖区居民投诉举报后,随即与所在的社区核实,确定与举报人反映的情况雷同。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迅速督促应急部门,联合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加工场所进行亮证执法。对非法加工的负责人采取边政策宣传,边批评教育,并下达行政处罚单,清点登记、做好拍照取证等工作,经过耐心细致的政策攻心,负责人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终于同意马上停止加工。随后执法人员当场销毁了部分加工工具,其它还未来得及加工的原料也陆续搬离,今天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回访,非法制作的作坊点已经全部搬空。

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针对重大安全隐患,特别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的违法行为,态度鲜明,坚持发现即查、露头就打,追根溯源,以“严之又严”的态度和最强硬的措施,依法依规快速重拳出击,切实还居民群众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岳塘区宝塔街道 董海花 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