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雨湖路街道:紧绷“廉洁弦” 把住节日“廉洁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08

“作为党员干部,经过一年的辛苦,春节也是一个难得的放松、歇脚的好时段。但在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春节也应该多些特殊的‘廉味’……”

2月1日,在雨湖路街道双周工作例会上,街道纪工委传就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

为确保街社党员干部过一个安定祥和,廉洁文明的节日,着力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街道党工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做好了前期部署安排,力促将“四风”纠治工作贯穿于节前、节中、节后三个时间节点,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加强领导明确方向。为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在全街深入推进,认真清理,严肃问责,街道党工委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专项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为专项行动在全街深入开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组织学习典型案例。敲响廉政教育“警钟”,组织街道干部、各社区书记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在2021年元旦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以案明纪,敲响“警钟”,督促街社干部在春节期间绷紧纪律弦,做到自警自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明察暗访正风肃纪。街道纪工委组织纪工委委员,节前对各部门、社区开展明察暗访工作,重点围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喜庆、违规接受宴请等突出问题;同时,节中准备利用春节假期值班之际,深入社区开展走访排查,对春节期间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查;节后将对群众反映、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四风”问题,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

“让春节更多些‘辣’味……”街道党工委书记强调,腊月也是一个充满“辣味”的月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即将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味道就是一股最纯正的“辣味”;“一年之计在于春”,干部们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反思改正工作生活作风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保持纯洁的党性和旺盛的战斗力。(雨湖路街道纪工委书记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