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昭山示范区:助企纾困解难题 企业致谢送锦旗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3

“感谢昭山示范区,感谢你们为我们企业发展解决了难题!”1月11日早上9点多,湘潭市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明钧就带领公司骨干,专程驱车来到昭山示范区,送上锦旗,表示感谢。陶明钧紧紧握住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的手,久久没有松开,一直说着感谢的话。这幅画面,是昭山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构建“亲、清”政企关系的最美画面。

据悉,湘潭市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湘潭市六中项目(以下简称中地项目)2007年通过竞拍取得国有土地86亩的使用权及其资产,约定60日内完成拆迁交地,但直到2015年初才真正交地。自竞拍成功至今13年,既不能开发建设,也没有退出机制。一时间,中地房产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在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巡察过程中,市委巡察办把这个问题交办给了昭山示范区。

针对中地项目中出现的问题,昭山示范区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迅速了解中地房产湘潭市六中项目土地回购事件的来龙去脉,深入现场调研,并积极与公司对接,了解问题症结及企业诉求,就解决原市六中地块交换意见,制定解决问题的基本步骤和时间表。同时,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该区新一轮控制性规划批复,全力支持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做好产业引导,促进项目落地。

目前,昭山示范区安排专人为项目做好帮代办服务工作,并完成了项目两型准入图件区级审核,总平面图方案的优化建议还部分得到了业主采纳并融入到方案中。同时,针对该项目的用地指标进行了科学合理优化,落实了原出让合同约定的相关条款,保障了项目用地和经济技术指标。该区纪工委积极介入整改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打通了项目服务中的堵点和难点,有力护航了项目落地。

“谢谢你们,这面锦旗不仅是对我们当前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杨剑接过锦旗,对陶明钧说,“公司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昭山示范区一定会全力帮助解决,继续为项目做好服务工作。”(昭山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