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五个一”筑牢村“两委”换届纪律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25

为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河口镇纪委多措并举,确保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开展一次谈话。该镇党委书记与各村党总支书记开展“一对一”谈话,要求各村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面梳理村级换届廉政风险隐患,并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张贴一些标语。将“十不选”“八严禁”内容制作成生动形象的海报张贴在各村宣传栏上进行宣传,并在主道路悬挂一条有关换届纪律的宣传横幅,让换届纪律做到入脑入心。签订一份承诺。所有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和参加各村党组织委员推荐会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均签订《河口镇村级换届纪律承诺书》,庄重承诺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严守党纪国法规定。

配齐一批人员。成立河口镇村级组织换届风气督导组,负责督查全镇换届纪律;同时,各村设置一名换气监督员,会同派驻村纪检员一道,对各村执行换届纪律、信访举报查核等情况进行全程督促检查。建立一项机制。建立“快查快处”机制,对村级换届信访举报问题“快速反应、快速查核、快速处置”,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悉,目前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序稳步推进中,已完成所有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和考察工作,暂未发现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湘潭县河口镇纪委 欧阳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