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湘乡市发改局:直面问题抓整改 补齐短板促提升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18

对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并购买一批物资;

建设全市救灾物资储备库,总建筑面积1280㎡;

拟订粮食和物资储备“十四五”专项规划,做实做细物资保障举措;

加强重点项目的协调和调度,深入项目一线,及时发现问题;

……

这是湘乡市发展和改革局巡察整改情况的一段整改反馈清单节选。

今年4月份至6月份,湘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湘乡市发展和改革局进行了巡察。7月中旬,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

接到反馈,湘乡市发展和改革局高度重视,以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精神,不遮掩、不护短,紧抓不放、一查到底,目前巡察反馈的43个具体问题,已经全部完成整改。

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氛围不浓厚;在推进重点项目复工上,存在协调重大项目困难不及时;为民服务、优质服务有差距……”

今年7月中旬,湘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湘乡市发展和改革局进行巡察后不久,一份巡察反馈意见摆在了湘乡市发展和改革局案头,这份反馈意见详细列出了巡察出的43个问题。

全局从上到下行动起来,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严肃对待、马上整改。

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周新湘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协调和调度。

针对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整改期间,多次组织党组成员、股室负责人召开巡察整改工作调度会,要求整改工作不能停留在书面材料上,关键在于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适时“回头看”,筑牢问题反弹堤坝。全局把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的同时,对整改的问题适时进行“回头看”,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常抓不懈,形成制度化长效化,盯紧抓实,务实求效。

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巡察交办问题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问题全面纠查、彻底整改,同时要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筑牢问题反弹堤坝

以巡察整改助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湘乡市发改和改革局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今年1到9月已完成重点建设项目投资12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2.3%。1-9月全市投资增速6.4%,总体上保持了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的态势。(湘乡市发展和改革局 谢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