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石镇:一查二问三看 守好年关下的“钱袋子”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15

为防范和遏制廉政风险,近日,花石镇纪委对近三个月来村级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严防村级工程项目盲目进行,守好年关下的“钱袋子”。

据悉,镇纪委联合财政所、经发办对全镇10月份以来村级重大工程项目进行了专项督查,累计查阅12个村19个项目相关账目情况,涉及资金投入3299300元。督查重点查看招投标资料和程序是否合规合法,项目资金来源和村帐资金情况,工程实施现场等情况,对项目决策实施程序不合规的一律责令先整改再实施,对没有项目资金来源的项目坚决予以叫停。

“今年财政压力大,村上的‘钱袋子’比较空,年初制定的很多计划项目都暂停了,但是纪委的这次行动我们都理解,也支持,这个预防针打得好。”被督查到的村级负责人表示。

“临近年关,加之村级换届选举在即,如何有效控村级盲目‘举债施工’‘突击上项目’,坚决防范和遏制廉政风险,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该镇纪委纪委负责人表示。(湘潭县花石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