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荷塘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工作人员婚丧喜庆报备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1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心动”的重要部署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进一步严明纪律,荷塘街道纪工委多举措规范工作人员婚丧喜庆报备工作,倡导带头讲文明、树新风。

严明纪律。明确要求街道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格做到六个严禁,即严禁不按规定报备、严禁使用公共资源、严禁大操大办、严禁接受下属和服务对象财物、严禁妨碍公共秩序和危害公共安全行为、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规范报备。规范报备操办婚丧喜庆的时间、地点、范围、标准、方式等内容,如实填写《荷塘街道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婚丧喜庆事宜报备表》,承诺如实报告和自愿承担责任,主动接受监督。今年以来,有3名党员干部按规定报备了婚丧喜庆等事宜。

强化监督。街道纪工委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重要节点和场所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岳塘区荷塘街道 尹曙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