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湘潭经开区纪工委: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06

10月30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主持召开全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市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精神,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区专治办主任、区纪工委副书记彭运,行政审批局、财政局、审计局、产业发展局、响水乡、和平街道主要负责人,教育文卫局、九华投控集团、响水乡、和平街道纪(工)委书记,以及建设局、社会事务局、九华公安分局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22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专治办通报了全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建设局、投控集团等六个工程建设项目较多的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对专项整治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在前期工作中,全区各级各部门对2016年元月以来金额在20万上的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通过自查和重点核查,共梳理出工程建设建设项目279个,发现涉嫌拆分工程、违规挂靠等方面的问题线索12条。

谭作权指出,前阶段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离上级要求仍有差距。经开区的专项整治工作要在上级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拓展,扎扎实实地解决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两个维护”和上级指示精神的高度来对待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发现和整改问题,杜绝走形式走过场;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坚决贯彻“七必查”、“四个不放过”和“三个凡是”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行为;要进一步健全监管制度,对相关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清单和重点,明确责任单位,堵塞制度漏洞;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监管部门、业务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认真履行好监督管理责任。公安、纪检部门要发挥督促和查处作用,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结,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区专治办要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专治工作稳步推进。(湘潭经开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