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鹤岭镇: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传承伟大斗争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7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0号上午,鹤岭镇纪委书记曾洋代表镇党委、政府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此次共对16位抗美援朝的战士进行走访慰问,并为其发放抗美援朝纪念章。

70年前,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者不畏强敌,在血与火的熔炼中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走访中,慰问组向老战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敬意,感谢他们为保卫国家、保卫人民所作的重要贡献,并询问其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对老兵的诉求现场进行解答或者进行详细记录。同时,为老兵们佩戴抗美援朝纪念章,祝愿老战士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安享晚年。

老兵们接到纪念章都非常高兴,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挂念,要把纪念章永远挂在心里。85岁、68年党龄的老战士熊厚泉激动的说:“祖国越来越强大,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幸福。虽然我年纪大了,但如果谁敢来打我们,我哪怕是不吃饭,也要省下钱捐给国家!”

鹤岭镇纪委书记曾洋表示,听到老兵们讲述参军的往事,感到由衷的震撼。老兵们用最朴实的语言和最真挚的行动回答了“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这一党员的终生之问,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为国为民敢于斗争的宝贵精神。作为纪检干部更应该终生学习这种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向志愿军那样战斗,向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作斗争,确保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红色江山代代相传。(雨湖区鹤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