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建设路街道:严把“三道关口” 筑牢社区换届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0

为选优配强社区“领头雁”,岳塘区建设路街道严把“三道关口”,筑牢社区换届防线,确保社区换届工作平稳、规范、按时、保质推进。

把好思想觉悟“政治关”。在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街道党工委为社区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标准,以社区为单位对拟用人选和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全面考察,通过与综治、计生、纪检等部门协调,综合各方面信息,对拟用人选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表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联审,坚决把“带病”人选拒之门外;同时,开展“大谈心”活动,党工委书记带头与各社区“两委”班子分别集体谈话,联点领导与所有社区工作人员谈一次话, 确保换届期间人员思想稳定,工作秩序和标准高位保持。

把好理论武装“学习关”。街道党工委多次组织专项集中学习,把政治学习作为第一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组织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和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参与中心组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换届选举有关法规条例、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委第十一届第十一次全会精神及党内有关法规,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换届工作开展。

把好选举流程“监督关”。从社区财务清查和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始,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监督管理,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而告之,深入一线多方听取意见建议,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充分调动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同时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的社区,对因工作敷衍了事、处理问题不彻底的相关负责人,强化执纪问责。(岳塘区建设路街道 刘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