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新湘路街道:修缮漏雨房屋温暖贫困户“心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24

9月的龙城,雨水很忙,可湘乡市新湘路街道白托村的王阿姨却乐得清闲。“以前一下雨,我就要忙着把家里大大小小的盆拿出来接水,现在家里再也不漏雨了”。王阿姨看着自家房屋修缮一新,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王阿姨本名王彩兰,是白托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公外出十多年杳无音讯,大女儿今年刚毕业在长沙务工,小女儿还在读书,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靠王彩兰做点零工赚取。三人居住的房屋还是90年代初建起的小平房,年久失修屋顶漏雨严重,墙面剥落,遇上大雨天,外头下大雨,屋里就下起了小雨。

近日,在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督查时,新湘路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肖志敏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王彩兰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能力修缮。

于是,她立即召集该村支村两委干部召开会议,并向上级部门积极争取部分资金解决王彩兰家漏雨问题。同时,她还组织社区志愿者上门,帮助王彩兰清杂、捡漏、换瓦、整修屋面。如今,王彩兰家已焕然一新,剥落的墙面刷上了蓝色的墙漆,漏雨的瓦顶也换成了琉璃瓦顶,院子里还建起了小围墙,扶贫干部送的鸡苗正在院子里茁壮成长。

2015年,精准扶贫的“春风”让新湘路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白托村驻村第一书记肖志敏走进了这个贫困家庭,通过教育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政策,为她家减轻了不少的经济负担。在肖志敏的帮助下,王彩兰还养殖了100余只鸡赚取经营性收入,已经顺利脱贫。(湘乡市新湘路街道纪工委 肖志敏 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