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天易经开区:召开部门纪检监察员工作会议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7

9月15日上午,湘潭天易经开区召开2020年部门纪检监察员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上级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宣读明确纪检监察员的通知及考核办法,梳理廉政风险点,总结前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群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以来,天易经开区开展政治生态分析专题调研,对园区党工委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进行“精准画像”,紧盯“四风”问题开展作风督查,并要求各部门梳理廉政风险点,健全规章制度。会议针对工程建设监督、临聘人员追责处理、租赁用车管理等问题点评有关廉政风险点和工作薄弱环节。

会上,各部门纪检监察员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履责及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情况,并对园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讨论。

“1-9月份的履责情况,第一是协助推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传达压力;第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们逢会必讲;第三是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第四是加强警示教育,层层开展廉政谈话,开展单位工作纪律督查;第五是认真梳理本局的权利和责任事项,制定了廉政风险清单。”

“关于下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打算,一是加强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着力提高项目的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第二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坚持原则,坚守审计的权力底线;第三是加强中介机构审计管理,依照操作规程开展工作,防范廉政风险。”

“一直以来,我们想要建设阳光食堂,这两年我们对采购管理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完善,但是怎么让我们的食堂真正建立在阳光下,建立在大家的监督下,这也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

陈群量指出,要忠诚不渝做到“一责两心”,要履行好监督专责,要有不怕得罪人的心、迎难而上的心;要励志竭精做到“两有两无”,要有责任、有担当,虽无专项补贴,但做事要无顾虑;要气冲志定做好“三会二到”,要会学习、会遵章、会执纪,心到心无旁骛、事到坚守底线。

陈群量要求,纪检监察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以潜心学习为基础,带头强本领、勤思勤学;以求真务实为操守,带头抓落实,善作善成;以法治思维为底线,带头抓制度,遵章守纪;以以身作则为标准,带头抓廉洁,自觉接受监督。(天易经开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