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雨湖区监委派出姜畲镇监察办公室正式成立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4

为推动监察权限向基层延伸,监督向基层延伸,打通监察监督全覆盖“最后一公里”,9月11日,姜畲镇举行雨湖区监委派出姜畲镇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谢琦峰、区监委委员汤路、姜畲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站办所长的见证下,雨湖区监委派出姜畲镇监察办公室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上,姜畲镇党委书记刘双义代表全体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郑重表态:将深刻认识派出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打通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最后一公里”。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谢琦峰对新成立的派出监察办公室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要大胆履职、正确履职、依法履职、精准履职,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抓紧抓好、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出监察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让监察体制改革成果迅速转化为治理效能。

据了解,区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派出监察办公室将与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模式开展工作。姜畲镇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履行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建设富裕、和谐、精美新姜畲提供强有力的纪法保障。(雨湖区姜畲镇纪委 余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