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天易经开区纪工委:危房改造暖人心 真心实意惠民生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0

“肖师傅,在家吗……”“胡局长,你来啦!”“是的,肖师傅,我又来了,给你家妹子带了些课外书籍。”8月21日一早,青山桥镇观元村贫困户肖联祥家就热闹了起来。

2019年5月,湘潭天易经开区监察局副局长胡启洲明确为湘潭县青山桥镇观元村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结对帮扶责任人,肖联祥家就是其中一户。

肖联祥家于2014年被确定为观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4人,妻子患精神疾病三级残疾,大女儿弱智,小女儿读小学,肖联祥在家务农,这些年家里还欠下了不少债务,日子过得很艰难。

2019年5月,初到肖联祥家时,胡启洲发现其居住房屋的土坯杂房因年久失修、地基下陷,每逢雨天就漏水,冬天更是寒风穿过墙体的裂缝,随时都有坍塌的风险,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居住的房屋里是脏乱不堪,有如“牛栏屋”。

胡启洲了解这个情况后,详细告知肖联祥危房改造政策,积极帮他联系申请。经过相关职能部门鉴定,肖联祥家当月就被确定为危房改造户。

“咦,肖师傅,准备什么时候起杂屋?”6月,胡启洲见肖师傅毫无房屋修缮动工的意向,不禁问道 。“我一身的病,没人做事又没有钱,就这样住也要得,”肖联祥憨憨地笑着说。

“你是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贫困户,你不用担心,我们一定会帮你解决困难的。”胡启洲对肖联祥耐心劝说。

7月,胡启洲见肖联祥家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便再次语重心长的做着工作,“你家这土坯杂房碰上恶劣天气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甚至会有生命危险!你把它修缮一下后舒适又安全,也能给女儿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好!胡局长,我马上就建”。

通过不厌其烦多次做思想工作,8月份,肖联祥家的杂屋终于拆除动工重建……

10月,望着新建的宽敞明亮的新房,看着妻子、女儿脸上的笑容,肖联祥憨憨笑着摸着脑袋说:“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下雨漏水、刮风挨冻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胡局长对我的关心!”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胡启洲作为一名结对帮扶责任人,认真践行帮扶责任人职责,通过真抓实干、真心实意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助人用真情、帮扶有成效,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贫困户的认可和好评。(湘潭天易经开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