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菊花塘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纪检委员前哨作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5

岳塘区岳塘街道菊花塘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纪检员前哨作用,构筑基层防腐败体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自党组织换届以来处置问题线索6条,立案6件,结案5件。

强化队伍建设。按照有关规定,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后,菊花塘社区党委明确了一名政治素养好、文化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纪检员,经报街道纪工委审核,党工委批准。今年以来,为加强监督实效,组建了社区纪检微信群,不定期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当好廉政建设的“宣传员”。

完善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区纪检员的“领头”作用,不断加强对社区特别是社区重大决策、财务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力度。建立月例会工作机制,社区纪检员每月通过提问的工作方法监督工作情况。参与评议社区“两委”工作及成员履职会议;参加居民代表会议;广泛听取党员和居民代表的意见,常态化向居民宣传政策、收集意见等。

提高履职水平。菊花塘社区纪检委员同时为居委委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更主动作为,不断加强自己的监督意识,完成好上级纪工委安排的各项工作。街道纪工委不定期组织纪检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并下发了谈话专用记录本,重点记录对社区“两委”班子勤政廉洁、财务管理、廉政谈话等情况进行监督,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助推“三务”公开真正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岳塘区岳塘街道菊花塘社区 袁亮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