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岳塘岭社区:高龄老人津贴发放不留盲区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4

“家住晓塘路的黄娭毑7月19日去世了,这个月一定要注意报退出,免得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出现纰漏”,8月18日,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纪检员正对社区民生员说道。

该社区现有19个高龄老人享受高龄老人津贴,年龄在90-100之间。为实现对这些高龄老人的动态管理,该社区的纪检委员和社区民生员每月都与这19位老人及家属进行视频、语音以及电话方面的联系,并嘱咐高龄老人家属照顾好老人身体,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与社区联系。同时,为确保高龄老人津贴每年的申报做到应享受的不留一户,社区纪检员叮嘱社区网格员每年年底分网格收集网格中跨年度满90岁的居民,对于这些对象,社区纪检委员和社区民生员实时为他们进行申报,确保高龄老人优待政策落到实处。

家住斑竹塘小区的申师傅就是今年6月份新增的高龄老人津贴发放的对象。他的父亲高兴地说:“谢谢社区民生员和纪检委员对我父亲的关心,去年打了电话叮嘱我,今年生日当天又提醒我为父亲办理高龄补贴。平时网格走访也嘘寒问暖我父亲的身体情况。你们尽职尽责让我倍感欣慰。”

该社区的纪检委员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一名纪检委员我就应该履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实事求是,切实维护好居民的利益,确保国家的补贴落到实处。”(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 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