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瓦窑塘社区:纪检委员快速出动治理白蚁解民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1

8月19日,岳塘街道瓦窑塘社区居民魏先生在微信群内发小视频反应,小区14栋3单元的一棵大树上有成群的白蚁,视频内密密麻麻的白蚁在群内造成了不小的恐慌。社区纪检委员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督促社区和湘钢物业快速治理解民忧。

“白蚁对树木和房屋建筑有较强的破坏力度,存在安全隐患。我们要及时对其进行防治,才能减少白蚁的危害。”对于居民的紧张心理和求助,社区纪检委员黄杜与居民交流后高度重视,积极督促社区联系湘钢物业白蚁防治工作人员展开白蚁防治工作。据白蚁防治工作人员介绍,白蚁是一种城市建筑害虫,随着气温的转暖,此时节正是平时行踪隐蔽的白蚁出飞的高峰期,它有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惊人的繁殖能力。在现场社区纪检委员、社区工作人员和白蚁防治的工作人员对白蚁的危害面积、程度以及白蚁种类进行了具体分析,确认蚁穴后,迅速按照标准配药、喷洒,经过1个多小时的治理白蚁终于得到了有效遏制。

在社区纪检委员的督促下社区和湘钢物业白蚁防治专业人员用热情和实际行动,传递着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正能量。此次灭蚁行动处理及时,得到了居民的好评,魏先生再次查看白蚁点后在业主群内说:家门口出现白蚁,心中甚是惶恐不安,在社区纪检委员监督下这么迅速地消除了白蚁,提升了安全感。(岳塘区岳塘街道 王艳 唐竞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