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锦石乡纪委:“三个一”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湘潭县锦石乡纪委迅速行动,以“三个一”举措在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开展“一”次学习。为提高大家对餐饮浪费的认识,组织全镇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发出的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公开信等内容,并就学习内容发表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写下“一”份承诺。在学习的基础上,锦石乡纪检干部纷纷带头签下承诺书,承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同时带领家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打造纪检“排头兵”形象。

发出“一”个号召。乡纪委号召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带头树立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公务接待及食堂就餐上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不得超标准接待,不得随意浪费。

“勤俭节约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理应进一步发扬,作为纪检干部,要带头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正确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展现纪检人的风采。”锦石乡纪委负责人在签订承诺书时指出。(湘潭县锦石乡纪委 赵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