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医保基金,不容欺诈套取!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22

日前,湘潭市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对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进行再部署。会上还通报了全市集中整治工作前段情况,并对下阶段推进全市集中整治工作做出安排。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具有“专款专用”的性质。管好医保基金的“大池子”,将百姓的看病钱用在刀刃上,既关乎国家的经济安全,也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只有进一步织密扎牢医保基金“安全网”,才能真正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要加快建立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完善监控体系,实行部门联动。要抓住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契机,坚持“零容忍”态度,重点打击诱导住院、伪造票据、虚记多记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震慑。

定点医药机构需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医药服务行为。今年5月1日起,《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确定了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等的权责,明确对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戒力度。

民生痛点就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发力点。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督促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不仅要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欺诈骗保案件,还要推动相关单位补齐制度短板、堵住监管漏洞,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日常监督。

老百姓的“救命钱”绝不是诈骗者的“唐僧肉”,任何骗取、滥用、浪费医保基金的行为必将受到严惩。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督促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只有多管齐下,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安全网越织越密,才能真正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湘潭日报社 向远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公权力岂能沦为谋利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