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让违法失德者寸步难行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06

一段时间以来,艺人失德违法的现象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些艺人享有优质资源的同时,把提升艺德素养这件事抛在了脑后,热衷于做流量,赚快钱,最后的结局就是像流星一样迅速陨落,张某翰、吴某凡、郑某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次次为人们响亮了警钟。(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艺人是一个特殊存在体,作为公众人物,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受到了社会公众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他们的行为规范,对社会,对青少年粉丝都起到了一定的影响。在当前物欲横流的社会环境中,有个别艺人把持不住自己,被不良资本利用、裹挟,把“流量”“粉丝”“金钱”作为最终价值,忘乎所以,走火入魔,以至于违法违规,折戟沉沙。8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的通知》。通知提到,要“加强学习教育、加强示范引领、加强规范管理、加强道德建设”。在加强规范管理这一栏中对于那些违法失德的艺人也进行了表态,对于那些违规违法、失德失范的人员,绝对不会提供任何舞台和平台。通知发布后,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由此,可以看出,无论在什么领域、无论涉及到什么人、无论它影响有多大,对违规违法者,绝不姑息。做事前要先学会做人,做人就要遵纪守法、品德端正,娱乐圈不是法外之地,作为公众人物就更应该给其他人做一个好榜样。

文艺工作者是公众人物,是社会公众以及广大媒体的关注对象,而我们的党员干部,履行公职的工作人员也受到社会各界的监督。近几年来,网络舆论的无孔不入无数,监督的方式更加广泛,作为新时代公职人员更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政治认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始终保持警惕、做到心有畏惧、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才能不逾矩不越轨,守住纪法“红线”。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坚持依法办事,让遵法守纪者扬眉吐气,让违法失德者寸步难行”。只有重拳出击,才能让这些失德失信、违规违法行为无所遁形。面对形形色色的利益诱惑和不良思想的影响,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强化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过好权利关、金钱关、美人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岳塘区委编办 刘婉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帮孩子系好廉洁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