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从《监察官法》里读出使命、责任与担当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8-30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以下简称监察官法)的制定实施,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促进监察官依法履职尽责,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同时,让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我将进一步学深悟透监察官法,把监察官法对监察官的高标准严要求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监察官法为依据,自觉强化政治监督。不忘初心跟党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职责,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压实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为驻在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生态环境,推动驻在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以监察官法为准绳,矢志不渝勇担当。学习落实监察官法,就是要推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雨湖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是综合派驻组,监督的单位和区直部门与民生工程息息相关,从教育医保审判到农业农村国土住建水利交通人居环境文旅广体退伍军人服务等等,涉及老百姓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社会关注度高,这些在驻单位民生实事项目多,资金流量大,行政审批事项密集,尤其教育审判涉及到社会的公平正义,监督任务繁重。作为纪检监察组组长,我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跟党中央,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就跟进到哪里。发现问题,精准研判,对破坏社会公平正义、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决不辜息,一律严查到底。重点查处法院系统教育整顿中的顽章固疾、教育领域的师德师风问题、医保领域内外勾结骗保问题,农业农村系统惠民政策的落实落地问题、建设水利平台公司违规招投标等问题,开展“双减”、“环保”、清廉医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工作的专项督查,加大查处惩治力度。同时,学习落实监察官法,还要聚焦政策落实堵点、作风建设梗点、体制机制隙点,靠前监督,下沉一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监察官法为言行准则,强化学习提素质。监察官法的出台,对监察官的素质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将把主动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提高的专业能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做到自我监督强修行。我将以监察官法的要求为行为准则,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一名公正廉明的纪检监察人。(雨湖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彭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莫拿青春“赌”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