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学好党史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3

欲行大道,必汲其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史的道路上,要汲取党史中的磅礴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浑厚精神,为执纪监督提供动力源泉,做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谱写了一本专属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党史,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戒奢戒躁,力破不正之风,从严治党永远在前行的路上。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老一辈共产党人视死如归、敢于斗争的精神力量,从而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在红军长征途中,有一场四渡赤水的经典战役,毛泽东灵活指挥三万红军,巧妙地穿梭于国民党军重兵集团围剿之间,最终以少胜多牢牢抓住了主动权,成为了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经典战例。以史鉴今,纪检监察干部空有一腔热血是远远不够的,还得有过硬的斗争本领,要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前人善于斗争的方式、方法,坚持实干加巧干的原则开展执纪监督工作,推动以案代训、强化实战练兵,做到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锻炼成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

学好党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更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我们通过学习党史,在以往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让强烈的斗争意识、过硬的斗争本领贯彻在每一个纪检监察的干部身上,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湘乡市中沙镇 王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