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修身守廉 慎行践廉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19

近日,凉山州西昌市委原书记李俊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李俊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不信马列信鬼神、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权借机敛财,对西昌市“3.30”火灾有关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从政为官的根本在于修养自己的品性。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历来主张人要修身,把修身看作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和根本。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战胜诱惑,战胜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固守廉洁自律的底线。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要想修养自身的品性,先要端正自己的心思。腐败的滋生往往是从信仰缺失开始的,价值观偏移是腐败滋生的根源。德国哲学家康德说:“有两样东西,我们愈经常愈持久地加以思索,它们就愈使心灵充满时时翻新、有加无已的景仰和敬畏,那就是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法则”。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思想,慎独甚微,才能做到心有所定、行有所止。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做人只有坚守住本心,不为名动,不为利诱,不畏难,不惧邪,心智弥坚,方能经百战而不败。私欲膨胀,是内心的邪恶在作祟,是缺少“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志气。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秉持如履薄冰的态度,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才能挺直脊梁、立直脚跟,才有做人的底气、为官的正气、办事的硬气。

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学史明理”,进一步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不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雨湖区万楼街道 盘腾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