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维护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6

近期,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的带领下,省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和14个调研组深入企业开展蹲点调研,为如何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了示范,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护航经济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近年以来,我国经济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发展速度从高速向中高速转变,特别是今年突发新冠疫情的影响,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民营企业发展面临重重压力,省纪委领导的此次行动正是发挥了纪检监督维护营商环境,保护企业权益的作用,为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廉政作风建设要主动融入到经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深入经济主战场。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是经济社会的主要力量。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就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通过深入企业去发现问题、揭露问题,致力于排除制约、干扰发展的各种消极因素,打击破坏改革、阻碍生产力发展的腐败行为,从而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参与重大经济活动。对一些重大建设项目招投标和工程建设、土地使用权拍卖、企业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重要经济活动,要全面分析廉政风险点,全程发挥监督作用,主动参与,提前介入,未雨绸缪,由“灭火”变为“防火”。整治完善制度根源。从机制、制度和管理入手,围绕权力制约、行为规范、资金监控等问题,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有效防止权力滥用和寻租,更好维护市场秩序,减少不正当竞争和社会不公现象,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利环境、扫除障碍,从深层次上消除腐败滋生的条件和因素。

深入开展廉政作风建设,正风反腐的力度越大、扫除的障碍越多,企业发展的路子就越顺畅,也更能为经济发展提供正能量、释放新红利。(雨湖区纪检监察三室 欧阳旭)


上一篇:守好“本心”才是最可靠的“防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