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党员干部休假必当先修“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07

8月4日,三湘风纪网公开曝光郴州3起党员领导干部休假期间违纪典型案例。

违规与管理服务对象进行赌博活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礼品、违规出国、酒后驾车……纵观3起违纪违规案件,被点名通报的3人中,身份均为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时间节点均在休假期间。

从以往被通报的案例中来看,休假期间违纪的党员干部不在少数。而总结其规律,大都是一边哼着小曲享受美好假期,一边将党纪法规全部抛诸脑后,飘飘然“一身轻”,一路“高歌”,开始肆意放纵自我。违规接收服务对象宴请、公款旅游、酒驾醉驾、违规接收礼品……违纪违规戏码花样上演。

休假不休“纪”。党员领导干部休假期间,纪律监督“不打烊”。被点名通报的3名党员干部,自认为休假了,便可以逃脱党纪法规约束,开始高枕无忧、为所欲为。殊不知,监督无处不在,其行为终究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上班迫于反腐高压“不敢腐”,休闲假日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狂欢撒野”顶风违纪。我行我素的假期违纪背后,暴露的是党员干部律己之心的缺失。

心有所畏,其业可兴。“不想腐”是推进正风肃纪的根本。倘若思想上的“总开关”没拧紧,党员干部毫无律己之心,毫无畏惧之心,便容易在思想上“出差”、在行为上“偏轨”,一旦远离外部环境监管,便开始随波逐流,混淆是非,走上邪路。

律己之心不是一种天赋,而是通过不断磨练而逐步提升的一种内在本领。“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在关键时刻看得清“门子”,在危急时刻守得住“口子”,清廉自首、拒腐倡廉。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日常谈心谈话,在内部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给思想跑偏的干部及时敲钟警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升廉政教育宣传实效,创新宣传方式,真正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沉淀进广大党员干部的血液中,融入到从政行为中,永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没有休息日。当前正值公职人员集体轮休高峰期,全体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事业骨干,人民的公仆,开心休假,更要带“心”休假,务必要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红线,严守廉洁底线,确保假期风清气正。(雨湖区城正街街道纪工委书记 王珊珊)


上一篇:守好“本心”才是最可靠的“防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