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二医院:开展“杏林清风”工程、家庭助廉“四个一”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家庭廉洁助推干部清廉,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党员干部及家庭中落地生根,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11月17日,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主题为“家风不染尘 清廉惠久远”的“杏林清风”工程家庭助廉“四个一”活动。活动由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左小英主持,医院重点岗位重要部门人员及部分家属参加。

组织参观学习警示教育基地,以“史”观廉。市二医院党委组织重点岗位重要部门人员及家属前往湘潭市雨湖区窑湾街道罗祖殿社区“清廉文化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走进教育馆,大家观看了雨湖区纪委监委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贪欲之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伟人垂范、反腐历程、警钟常鸣、以史观廉、清廉雨湖五个篇章,一张张图片、一桩桩案例、一段段廉政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立体式、直观式的廉政教育课,从历史与现实、正与反两个方面切身感受了湘潭本地的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在警钟常鸣篇,大家驻足在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板前,纷纷表示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对自己触动很大,将始终保持警觉意识,居安思危、拒腐防变、永葆本色。

组织家庭助廉座谈会,以“学”促廉。大家返回医院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行业作风纪律“七条禁令”》《习近平“典”亮新时代|家风篇》,进一步严明纪律红线,强化纪律作风,明确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助于大家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观”警廉。活动还组织观看了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专题片《家庭失德 祸患不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大家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片中腐败分子声泪俱下地忏悔,对现场人员犹如当头棒喝,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接受到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

组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以“诺”践廉。重点岗位重要部门人员及家属签订并向医院党委递交家庭助廉承诺书,表示在端正自身的同时,将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把家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自身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成为家风建设的表率。

医院党委书记朱继武表示,开展杏林清风家庭助廉活动,旨在倡导党员干部家属发挥“廉内助”“贤内助”作用,确保重点岗位、重要部门的同志守住廉洁底线,平平安安。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手中的权利用来为医院发展服务,为全院职工服务。他还寄语医院家属严格践行承诺的八条内容,把好“家门关”,帮助配偶把好“廉政关”,做家庭助廉、促廉、倡廉的支持者与参与者。(湘潭市二医院 杨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