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荷塘街道:研学结合 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1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村里面的纪检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着力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岳塘区荷塘街道纪工委负责人组织辖区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在荷塘村沈家湾“清风屋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荷塘村纪检委员严卫群在学习研讨会上分享道。

“我们要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研讨会现场,荷塘街道纪工委负责人组织大家深研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并紧紧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履职能力进行交流研讨,帮助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随后,参加本次学习研讨会的纪检委员及党员代表还参观了荷塘村 “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详细了解荷塘村沈家湾“清风屋场”建设、“三资”管理、村级监督管理等工作。荷塘村因地制宜,结合本村实际和历史背景,依托村风民俗,打造了沈家湾“清风屋场”,建立了“荷塘爱乡会”“荷塘手艺人”乡贤能人台账,新增了主题鲜明的廉洁墙画,让该村实现步步有廉景、时时有廉意,让村民在耳濡目染中形成崇廉尚德意识,弘扬新风正气。

“纪检委员要认真学习、带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荷塘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要求。下一步,荷塘街道纪工委还将继续采取村(社区)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交流研讨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荷塘落地落实落细。(岳塘区荷塘街道 袁园 向紫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友谊学校:绘廉洁,扬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