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岳塘岭社区:廉政知识宣传常态化 让廉政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19

“党规党纪是管党治党建设党的重要法宝;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越应心存敬畏,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近日,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以“迎重阳 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契机组织党员和居民开展了一场廉政知识抢答活动。

为让廉政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在辖区内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社区从三点入手确保廉政知识宣传常态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点,通过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等方式,让党员在学习中,练就过硬作风,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涵养清风正气,时刻拧紧党纪法规“螺丝钉”。 以网格走访为推动点,动员网格员、党员走进小区、走进楼栋、走进门店开展廉政知识宣传,建设清廉小区,清廉楼栋,让居民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自觉做到出淤泥而不染。以节日宣传为助力点,通过集中宣传、微信、电子显示屏、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辖区内的居民敲响警钟,让大家绷紧心中“廉政弦”,做到廉洁、文明、节约过节,预防和减少腐败问题的发生。

该社区纪检委员也表示,本月,社区纪检委员就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们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组织党员们一起参加迎重阳的廉政知识抢答赛;并通过微信定期为党员们送上廉洁知识,做到了让廉政知识入心入脑,确保了廉政知识宣传常态化。(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 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