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五里堆社区:廉政电影进小区 传递廉洁正能量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18

“听说今天放映的电影影片是《反贪风暴》,我们全家都喜欢看这类片子,所以都来了。”10月8日晚,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在和谐安置小区32栋前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等待着廉政电影的播放。

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营造廉政和谐的社会氛围,该社区充分利用公益电影放映这一平台,精选了《反贪风暴》《忠诚与背叛》《十八洞村》等一系列廉政类电影,在辖区内各广场、小区巡回播放,争取把纪律教育传递到群众家门口。

“社区播放的廉政电影,让我们在家门口都能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这种形式很好,既感受了廉洁文化,又能提高廉洁意识。”社区党员群众笑着说。

住在和谐安置小区3栋党员郭伯伯说:“这样的活动社区应该多举办,一方面放电影的形式更贴近于群众的生活,另一方面观看廉洁教育片,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监督意识,有利于形成强大的社会监督氛围,促使党员干部更好地自我约束、自我监督。”

“既能丰富业余生活,又能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一举两得。下一步,还要将廉政警示教育片、廉政公益广告等内容纳入播放内容。”该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 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