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救助站:炼党性,诺初心,开展“五个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30

9月26日,湘潭市救助管理站在节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讲规矩,真正筑牢固实廉洁大堤。

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湘潭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陈智勇同志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节前廉政谈话,要求大家要守住底线,保持住良好精神风貌,吹响节前“监督哨”,绷紧心中“廉政弦”,做一个清廉“民政人”。

一份廉政承诺书。随后,大家郑重签订了《廉政承诺书》,表明了自己廉洁过节的决心,也做好了接受监督的准备。一张张署名了的《廉政承诺书》汇集在一起,仿佛构建了一道无形而稳固的防线。

一堂廉政教育课。纪检委员沈柏任同志以《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廉洁自律表率》为题,为全站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洁教育专题党课。沈柏任从“何为廉政”讲起,深入浅出阐述了廉政文化的兴起,中国共产党的清廉政治本色及个人廉洁的自律表现等内容。课堂上,大家边深思边互动,纷纷表示廉政教育来得及时,更有助于筑牢心中的那道防线了。

一场警示教育片。当日,所有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警示片以案言纪、以案说法,引得大家议论纷纷。警示片既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讲规矩、守底线,也为所有人敲响了警钟,让其自觉增强“免疫力”,从而进一步牢筑“廉政墙”。

一场廉政知识测试。在未发通知的情况下,支部临时组织了一场突击的廉政知识小测验。此次测试以应知应会的廉政知识为主要内容,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单位参考率为100%,实现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通过此次知识测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党纪党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走心走实,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督促大家常怀敬畏之心,自觉保持清醒头脑,守好廉洁底线,保持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过好安宁祥和的“国庆节”。(湘潭市救助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