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第二人民医院纪委:深化警示教育,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30

重要节点敲警钟。在国庆节前夕,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纪委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全院中层干部、重要部门、重点岗位人员近90人参加。

专题会上,院党委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形成的历程和现实意义;并结合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以违规吃喝为重点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医院纪委书记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近期曝光的《湖南省8起行贿典型案例》《湖南省纪委通报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例,通过这些真实数据、例证,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效,也向大家释放了一个信号:我们党不论取得多大成绩、获得多大发展,都能始终保持着清醒,进行自我进化、自我完善;制度的笼子将越扎越紧,越往后执纪越严。同时,语重心长的叮嘱大家,一定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远离红线,不越底线。

节假日前夕,院纪委还将通过开展常规检查、专项督查、向全院干部职工发送廉洁提示短信等举措,来严明纪律规矩,划定廉洁红线,确保过节不过线。(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 粟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