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岳塘街道:“廉政文化墙”营造廉洁新氛围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22

“每次经过廉政文化墙,我都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遵纪守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街道机关支部党员许婷说道。

9月是湘潭市岳塘区第九个“廉政学习月”,为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岳塘街道充分利用机关墙体、走廊、楼道等空间,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墙”, 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 “思廉、倡廉、崇廉”的廉政文化氛围,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廉政文化墙”由12块宣传板块组成,涵盖公正、诚信、正气、亲民、勤政、务实、纪律条规等内容,强调党员干部要爱国奉献、明礼守信、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在工作中要秉公执法、公正廉洁,以优良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步步为“廉”,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悟廉洁”的浓厚学廉氛围。

自“廉政文化墙”打造即日起,展板上一条条传递清风的廉政格言警句映入眼帘,一股清新的廉政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让人眼前一亮,经过这里的老百姓、党员干部和前来办事的群众情不自禁地放慢脚步,驻足观看,细细品味廉政文化,让广大干部群众时刻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心中筑起清正廉洁的“防火墙”。

廉政文化墙既是百姓身边的风景线,也是党员干部作风的警世钟;既是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镜子,更是群众利益的监督岗。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街道将继续营造学廉、倡廉、爱廉的浓厚氛围,让清风廉韵沁润民心,积极探索基层廉政教育的新方式、新形式,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新,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持续向上向好。”(岳塘区岳塘街道 邓乐天)